关于组织2018届毕业班学生毕业资格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6


  

各二级学院:

为了督促毕业班学生达到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要求,使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根据《南工院毕业班学生毕业资格预审工作实施办法》,现组织开展2018届毕业班学生毕业资格预审,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资格预审的目的

1. 使学生了解自己与学校规定的毕业生应达到的毕业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

2. 便于教务处和二级学院掌握毕业班的整体情况。

二、毕业资格预审的内容

1.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成绩是否合格。

2.英语、计算机二项能力考核是否合格。

3.各专业要求的职业技能证书是否取得。

4.是否受过留校察看处分及是否撤消。

5.是否欠费(含缓交、贷款)。

三、毕业资格预审工作实施步骤

1.数据采集阶段(10.17——10.22

毕业资格审核相关数据由各二级学院负责采集,其中必修课、选修课、个性化课程、英语、计算机二项应用能力和专业技能证书考核数据以教务管理系统为准,处分、欠费以相关职能部门公布的数据为准,专业技能证书由各二级学院核实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2.审核阶段(10.23-10.27

各二级学院根据采集的数据填写“南工院毕业班学生毕业资格预审表”(见附表1),预审表填写完毕后发至各班,要求每位学生签名确认、班主任签字后上报本学院。

3.数据汇总阶段(10.30-11.3

各二级学院汇总、统计各班学生签名确认后的数据,填写“南工院毕业班学生毕业资格预审汇总表”(见附表2)上报教务处,同时,各二级学院认真分析本学院的毕业资格预审数据,制定切实可行的毕业生学业预警方案,督促学生认真完成学业。

  

  

                                                      教务处

二○一七年十月十七日